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超前佈署 台緬協會舉辦迎春研討會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超前佈署 台緬協會舉辦迎春研討會
2021-01-11

2020年東協十加五國簽訂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長期將對台商經商環境產生重大影響。因應台商競逐東協之道,台緬協會特地1230日舉辦研討會積極面對變局。由第三屆陳省理事長籌劃,組成陣容堅強的理監事智庫登場,與林子鈞理事,張冠群理事,祝遵德理事及本協會駐緬代表邱正華監事,針對傳統產業的危機與轉機共同發聲出策,建言擲地有聲,圓滿成功。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自成立以來,在創會理事長楊岐及邱淑娟秘書長的努力下, 搭建起與緬甸政府高層的良好關係。從2014年協會成立正式運作後,除了協助緬甸政府官方人員來台訪問,建立雙方經貿,文化,商務交流,合作的務實管道,與前後兩位駐台代表關係密切外,也協助台灣公家單位,私營企業在緬甸建立起產官學人脈及拓展商機。 現由第三屆陳省會長接棒,繼續涓滴成流的踏實工作。

 

RCEP東協區域合作夥伴中,緬甸以基期低及優越的地理環境,有望成為全球未來投資的熱門國家。 放眼台灣產業對緬甸的陌生,台緬協會在第三屆開始,將以強化智庫角色,舉辦論壇協助會員勤做功課為主; 為台商前進市場提供防禦與攻擊俱備的資訊,希望以生態群組,規避風險,組織作戰的方式到緬甸發展,並具體探討在東協/緬甸成立台灣自貿區的前景。

 

專題研討會以四個主題探討台商逐鹿東協/緬甸之道,並由具備10年融資加10年投資加10年企業再造經驗及4家上市櫃8家中型企業再造經驗的林子鈞總經理,普萊爾國際風險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東吳大學法學院兼任教授、極受歡迎之Youtube 網紅頻道「大保法王說好險」主持人的張冠群博士,歷經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成功創營之祝遵德理事,及本協會駐緬代表邱正華監事主講。

 

主題一改造企業:台企如何運用BROT(品牌/再造/經營/移轉)在東協市場生根發展。

主題二東協設廠,市場風險評估:東協/緬甸投資法規綜覽及風險管理策略。

主題三在東協自貿區創造優勢-以桃園航空自由港優勢分析為例

主題四由緬甸路徑進東協10+5:緬甸投資,市場經濟,文化交流實務分享及如何落地緬甸發展,擴及東協10+5

 

參與本次研討會的台大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鄭名道,及專精於穀物倉儲輸送畜牧系統並已在緬甸設廠的亞樂米公司業務部課長周彥坪,暨合作金庫國外部李姿吟都在會中精闢發言,為此次研討會帶來精彩的交流結果。

 

台緬協會並說明除了協助台商經貿交流外,也將在疫情過後繼續推動緬甸國際學生志工營,並由經驗豐富的黃經芬老師擔任教育文化顧問。以認真進取的態度,秉持台灣人積極打拼不畏難的精神,成群作伙向前行。

       

台緬協會連絡電話 +886-2-2327-9566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